診療項目/ 微創速得人工植牙

微創速得人工植牙

 
療程說明
 
全口重建
讓您活到82歲也能擁有28顆咀嚼功能正常的牙齒。
 
全口重建方式 
微創速得植牙®
傳統植牙
活動假牙
手術方式
  1. 微創手術
  2. 骨整合
  3. 假牙製作
  1. 翻瓣手術
  2. 骨整合
  3. 假牙製作
  製作勾在自然牙上的金屬架    
植體植入時間
5-10分鐘
60-90分鐘
OPEN
療程
上顎4-6個月
下顎2-3個月
上顎6個月
下顎4個月
2-3週
特點
  1.手術時間短
  2.傷口小流血少
  3.美觀舒適
  4.近似自然牙
  5.穩定度高
  6.不用傷害鄰牙
  7.重建全口咬合     
   1.手術時間較長
   2.顏面易腫脹
   3.需縫合傷口
   4.穩定度高
   5.需要二次手術
   6.適合骨頭條件差患者    
   1.費用低
   2.治療時間短
   3.易造成齒槽骨的吸收
   4.咀嚼功能較差
   5.穩定度差
   6.需經常取出清洗
   7.給人老化的感覺
使用壽命
永久
永久
兩年
費用
中高
中低

 

微創速得植牙術®

● 誠楷牙醫團隊專利。
● 微創:植牙傷口小、幾乎不用復原時間,手術的腫脹會降至最低,且幾乎不太會疼痛。
● 速得:手術時間短、流血量少,平均植一顆牙的時間僅需5~10分鐘,當天即可擁有自然的臨時假牙。
● 隨拔隨種:拔牙當天就可以植入人工植體。
● 使用年限:耐用、好清潔、美觀舒適又健康,使用壽命比假牙長,是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法。
● 適合全口重建:可以在半天之內完成全口植牙手術。
 
「微創速得植牙術®」為誠楷牙醫團隊的專利,「微創」是指植牙傷口小、復原快,「速得」是指手術時間短、流血量少,可以在半天之內完成全口植牙手術,拔牙當下就可已植入人工植體,平均植一顆牙的時間僅需5~10分鐘,且植牙完當天即可擁有假牙,治療缺牙不再是曠日費時的工程。
 
 
植牙前,一定要知道的事項
 
● 打穩基底:齒槽骨必須夠穩固,高度及寬度須先建立好,尤其下顎後牙齒槽骨高度不得小於0.7cm。
● 口腔健康: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是避免牙周組織、牙肉和牙床發炎的關鍵,植牙後每半年仍須定期回診檢查。
● 事先告知:有糖尿病、心臟病或高血壓的人,植牙前務必事先告知醫師,因涉及麻藥劑量、手術時間控制等安全問題。
 
 
人工植牙中心的選擇要點
 
● 全口數位斷層掃描X光影像:能讓醫師精準判斷牙床高度、神經走向、骨質密度、咬合平面,掌握口腔內狀況,確保植牙成功。
● 醫師植牙經驗:多年經驗、具備許多成功案例、植體醫學會認證等,愈多愈好。
● 無菌手術室:無菌手術室、無菌衣、無菌棄械及設備可以隔離細菌,降低傷口感染的風險。
●術前諮詢,術後衛教:手術前必須溝通,了解病患的身體狀況及飲食習慣。
 
 
植牙手術後須知
 
1. 24小時內不可:用力漱口、吐口水、吸傷口處、用舌頭舔血塊、刷牙,以免影響傷口的止血與癒合,術後傷口有一些滲血屬正常現象。
2. 24~48小時後:視需求可輕輕使用漱口水清潔口腔。飯後睡前各一次,每次5~10c.c.,漱一分鐘後吐掉,30~60分鐘內不得飲食。
3. 減緩疼痛:若需要可冰敷或含冰水減輕疼痛,冰敷20~30分鐘,休息20~30分鐘。若傷口到第二、三天還有瘀腫,可熱敷20~30分鐘,休息20~30分鐘。
4. 術後飲食:術後1~2天以柔軟及流質飲食為主,避免過熱、過硬、辛辣等刺激性食物。
5. 手術前1周及術後2周:務必禁菸,因為尼古丁會造成口腔黏膜缺氧而影響傷口癒合。
6. 避免喝酒、嚼檳榔,會刺激傷口影響癒合。
7. 充份休息,睡眠要足,多喝水。
8. 定時回診,術後7~14天,視傷口癒合情形,即可約診拆線。
9. 遵照醫師囑咐按時服藥,不可以自行停藥或更換藥物。
10. 若有疑問,立刻向醫院或診所詢問。
 
 
 

線上諮詢Online consultation

top